好萊塢很久沒有以兩個超級美女大對決為主的電影了,《公主與狩獵者》中美到不行的克莉絲汀史都華和莎莉賽隆大火拼,千萬別以為她們打的是一場「誰最美麗」的戰爭,其實她們爭奪的是統治天下的霸權。

▲改編自童話故事白雪公主的電影《公主與狩獵者》即將上映

       《公主與狩獵者》敘述莎莉賽隆演的魔皇后,因為被魔鏡告知天下最美的女人是克莉絲汀演的白雪公主,魔皇后把白雪公主趕出宮外的森林,還派賞金獵人〈《雷神索爾》克里斯漢斯沃飾演〉去追殺她,獵人不但沒殺白雪公主,還傳授她十八般武藝,白雪公主成了女戰士,展開公主復仇記,反擊魔皇后。

▲《公主與狩獵者》由莎莉賽隆、克莉絲汀、克里斯漢斯沃主演(由左至右)

       這部改編自童話「白雪公主」卻徹底顛覆傳統的電影,誕生的過程頗曲折。

       早在2003年編劇艾文道格提就寫好劇本第一稿,到處自我推薦,卻沒有片商敢出錢投資拍這種超大膽的題材,因為沒有人敢冒險去改變觀眾傳統印象中甜美的白雪公主形象。

       直到2010年改編童話卻顛覆傳統的電影《魔境夢遊》〈提姆波頓執導、強尼戴普主演〉全球票房竟然逼近10億美元,扭轉片商的觀念:原來觀眾可以接受「整容過」的童話電影。

       《公主與狩獵者》立刻鹹魚翻生,據說好萊塢有12家電影公司搶購版權,結果由《魔境夢遊》的製片喬羅斯搶到手,劇本從當初沒人敢買到最後盛傳是高達300萬美元賣出。

▲電影《魔境夢遊》改編自童話故事卻顛覆傳統,令人印象深刻

       不過公布導演時又讓許多人跌破眼鏡,拍了12年商業廣告片的魯伯特桑德斯,被選中執導這部成本高達2億美元的大片。原因除了他的導演費不貴,創意夠新,更重要是製片喬羅斯認為魯伯特敢玩出一些讓觀眾大吃好幾驚的賣座花樣。

▲《公主與狩獵者》由魯伯特桑德斯執導

       果然在挑選演員時,奧斯卡影后莎莉賽隆,《暮光之城》紅透半邊天的克莉絲汀史都華,《雷神索爾》的克里斯漢斯沃3大咖,都對這個超麻辣的題材心動,同意接拍。

       《公主與狩獵者》有多麻辣?它不再是一位被小雲雀、小矮人圍著唱歌、做女紅的嬌嬌女,不小心咬了一口醜阿婆送的毒蘋果,然後昏死,等著騎白馬的王子來吻醒她。

▲《公主與狩獵者》中的白雪公主不再是傳統的嬌嬌女

       《公主與狩獵者》不僅打破老梗,而且發動兩個女人的戰爭,這兩個女人都是超級美的女英雄,一正一邪,最厲害的她們不是小家子氣為爭名利或搶男人打架,而是各為自己龐大的企圖心和野心而戰。

       克莉絲汀演的白雪公主被魔皇后趕出宮,一夕間從公主變村姑,還被追殺,幸好命不該絕,因為追殺她的賞金獵人,從她7歲還是小女孩就愛上她,非但捨不得殺她,還傳授她各種武藝,辛苦過程中,她每天發誓都想著:「為了報仇,我要勇敢活下去」,公主才能變戰士,向魔皇后展開絕命大反擊。

▲克莉絲汀演的白雪公主向魔皇后展開絕命大反擊

       莎莉賽隆演的魔皇后,超狠超殺,吃活人心肝肺,生吞美少女的青春容貌,讓自己青春美麗不變,因為只要美麗扣分、青春打折,她的功力就會損耗,統治天下的地位就會動搖,所以當她知道白雪公主比她更青春貌美,為了穩固自己,當然要毫不留情的斬草除根,可惜白雪公主不是隨便拔拔就死的草根。

▲莎莉賽隆飾演的魔皇后冷血的令人不寒而慄

       既然是雙美大對決,不來真的怎能夠嗆口辣喉。拍到克莉絲汀和莎莉賽隆打架的戲,現場擠得人山人海,包括兩大女星的經紀人、公關、私人助理、私人梳化等等一個都不能少,製片各組的工作人員尤其是擔任兩大女星打鬥戲的好幾位替身,全部在旁就定位準備。

       只見莎莉賽隆拿尖刀刺向克莉絲汀,克莉絲汀撲上去抓住莎莉賽隆的雙手,兩人扭打成一團,比較高的莎莉賽隆突然掙脫克莉絲汀的手,狠狠甩了克莉絲汀一個耳光,全場嚇翻,導演大聲喊卡,眾人圍上去問克莉絲汀:「妳有沒有怎樣?」克莉絲汀摸摸臉頰說:「我OK」,然後笑笑對莎莉賽隆說:「妳可以打我打得更用力一點。」

▲克莉絲汀在劇中的賣力演出備受稱讚

       莎莉賽隆接受國際媒體訪問表示:「克莉絲汀真的是我見過最敬業、最勇敢的女演員,而且什麼都不怕,不過她揍人的力氣真的很大,尤其她和我的替身拍打戲時,揍替身的力氣是揍我的兩倍。」

       片中飾演賞金獵人的克里斯漢斯沃也作證:「一場我追殺克莉絲汀的動作戲,第一次拍,她在我的鼻子前面輕輕比劃一下,導演喊卡,不行重來,克莉絲汀一拳揮過來正中我的鼻樑,馬上流鼻血,立刻要冰敷止血消腫,幸好沒把我的鼻子打斷。」

▲克里斯漢斯沃在拍攝現場被克莉絲汀重擊鼻樑

       克莉絲汀說:「我在片中沒有魔法或超能力,全靠勇氣和力量去對抗邪惡與殘暴,所以一定要非常堅強,不過我沒有隨便殺人,我打殺的都是破壞和平的壞蛋。」

       被克莉絲汀打的頭號壞蛋莎莉賽隆說:「光演反派對我沒有吸引力了,我在片中不只壞、而是壞到骨頭裡,勾心鬥角,比在《鬼店》中拿斧頭殺全家的傑克尼柯遜、在《火線追緝令》中砍斷人頭的凱文史貝西,更恐怖。」

▲莎莉賽隆認為自己飾演的壞皇后角色性格超恐怖

       今年好萊塢超級動作英雄齊出,《公主與狩獵者》主打超美動作英雌。雖然結局大家都清楚,但離奇過程更吸睛,想知道「暮光女」如何把會變成烏鴉〈是不是很有瑪丹娜歌曲FROZEN的Fu〉的「女魔頭」打趴嗎?6月1日《公主與狩獵者》,且看2大超級美女各施魔力、武力、魅力、智力,拼到底。

▲《公主與狩獵者》即將於6月1日上映

轉載於Yahoo

影片來源為YouTube,如遭移除請留言。馬上更新。謝謝!

arrow
arrow

    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