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收不到訊號,上網費還該付嗎?一位邱小姐投訴家中附近基地台拆掉,幾乎收不到訊號,上網更不能用,只能每月白付7百多元,想解約卻得付收違約金,電信業者甚至誇張回覆,要用戶幫忙找架設基地台的地方,就能解決通訊,消保官表示,手機是使用者付費,收不到訊號就不該收錢,可以要求退費。

     投訴者邱小姐:「這邊收訊還是會有一點點,進去就完完全全沒有。」

     邱小姐實際測試,手機一進入房間,馬上沒收訊,只能播緊急電話。邱小姐:「你看它在旁邊就還是一樣,只能撥緊急電話。」

     就連電信公司加裝的手機「強波器」,也亮紅燈搜尋不到,手機更是一格收訊都沒有,邱小姐去年6月辦3G上網,綁2年約,但房間訊號有夠差,年初裝強波器,8月份手機卻完全收不到。

     邱小姐:「他們(客服)跟我講說基地台拆了,問我說,還反詢問我說,附近有沒有什麼比較高的大樓,可以跟他們講來幫我裝基地台,那我家的收訊就會比較好,我覺得這個答案其實有點誇張,每天基本(簡訊)都10封以上,每天都要去刪未接的(來電簡訊)。」

     電話得一一回撥,加上每個月7百多元網路費,讓電話費暴增2倍,但上網幾乎用不到,想解約卻還得再付錢。

     邱小姐:「想要解約,他們一定就是說你要付解約的費用,那我現在找工作,可是基本上,我每天都接不到公司行號打給我的電話。」

     就怕接不到電話,每天起床第一件事是拿手機拜天公,還得在陽台苦等重要電話,消保官也表示,手機沒訊號,業者就不能收當月費用,儘管付違約金,比例也該降低,可向消保會申訴退費,否則手機沒訊號、錢照付,民眾無力只能當冤大頭。

轉載於TVBS新聞

相關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