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搞定~成功的 8 個祕訣




七年前我在機上被位年輕人問:怎樣才能成功?

這讓我感覺糟透了

因為我回答不出好答案

到了TED會場 天ㄚ 這兒滿地都是成功的人

何不問問他們成功的秘訣呢?

再告訴孩子呢?

經過七年五百次訪問之後

我告訴大家秘訣


1. passion『熱情』 熱情就是你的動力,利益不是一切,出自熱愛做的事,肯定

更投入更能獲利。

2. work 『努力』 沒有輕鬆的事情,不過努力中我找到樂趣,別當工作狂,當

工作玩家吧!!。

3. good『高手』 要成功先得地定目標 沒有捷徑 只有練習。

4. focus『專注』 一切都和能多專注在一件事情上有關。

5. push『狠勁』 對你自己狠一點 ,身心都得不斷突破 , 克服害羞和自我懷疑。


時常狠下心並不容易 ,這時候讓家人幫助你。


6. serve 『服務』 成為他人中有價值的人. 你不能只為自己,你必須提供有價值的服務。


7. Ideas『想法』 創意靈感沒有捷徑 ,就只是簡單的事情。就是做些投影片上建議的事情 (沒翻譯如下)


 a. listen(聆聽),


 b. observe(觀察),


 c. be curious(好奇心),


 d. ask questions(多問為什麼,哪怕只是為了問而問...香蕉幹麻是黃的?烏龜怎有殼?幹麻拖吊我的摩托車?)


 e. problem solve(解決問題點↑) ,


f. make connection(多聯想...吧),


g. 或者參加玩廣告!!


8. persist『毅力』有毅力才能成功 ,就算失敗,也要有毅力撐過那些爛事 (CRAP=criticism,rejection,assholes,pressure),就是批評拒絕爛人和壓力


所以這些問題很簡單,花四千美元參加TED演講


或者做好這八件事情(應該是說這些事情就值四千美金吧)


就是邁向成功的秘訣


做到這些成功就如圖片在袋中窺伺者你。


做到這些成功就如探囊取物。

 

(感謝 Kitune大大的整理、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t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